Life. Travel. Moments. Photography

Saturday 4 July 2015

我,26岁半,不年轻也不老,凡(烦)一个,平平无奇,五官端正,不是正妹,大只牛的身形,走路时常跌倒,大喇喇性格,女汉子一个,直肠直肚(有时不小心得罪人,我也不懂啊!!!有的话,对不起呀!!我会检讨的。)唱歌像技安,有没有看过大象跳舞?就是我这咯!呵呵!!没有一技之长,喜欢拍照(应该不算一技之长),有时很自恋 (我不爱自己多一点,难道要等人施舍一点爱给我咩?我不是那一种人咯!)
脑袋转得慢,小时候常被妈妈说我的脑转得慢,所以数学很烂,从小到大,数学都不好, 但是我记忆力不差。我们一生下来,什么都没带来就来了这个世界,父母,兄弟姐妹,我们没法选,但我们能学习怎样把自己变聪明,变得厉害一些,而且人生短短几十年,有权利选择和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活。我就是那个奇奇怪怪的小孩,满脑子有很多想法,就是一个不厉害的肥妹, 什么东西都会一点,懂一点,也不假厉害,但不精。(好像讲到自己很差劲叻,不过我的确是啊!)

拍照
厉害拍照的人多得是,大师级,神级什么都有,修图又厉害,婚摄一张照片可以达RM3000,全部照片只有20张,不多也不少。所谓专业就是专业,单单专心做一件事情的话,熟能生巧,必定可以称专业。我,纯粹喜欢拍照,因为拍照我的兴趣,只是纯粹拿着Full Frame 假厉害的肥妹就有一个,器材就是最原始那个。
我也没上过什么摄影课程,也不太懂摄影的基本法则,最多跟朋友出去拍照,传授一点知识,偷师一点点酱咯,偶尔借朋友的镜头来玩,不过是很毒一下,两下,三四下。应该说我身边玩摄影的朋友是几有米下的。呵呵!!!这个爱好是很挺昂贵的,可以穷三代啊!!不过,原始的东西也能拍出不错的照片,加一点点修图,简直就美图啦!!!(好会安慰自己啊)摄影原本是件快乐的事啊,别想到那么复杂!!!

旅行:
人人都爱旅行,只看荷包多或少。世界很大,怎样走得完?有钱就豪华游,没钱就经济游或当个背包客。我的荷包现在只能允许我去东南亚旅游,不过现在没钱,不代表以后也没钱。不要每次说那些狠话:“哟,你很有钱叻,又去旅行!”这些是看你自己舍不舍得,肯不肯花钱。有时很想说的是:“关你屁事,钱又不是你给我的,我要怎样花,难道要问过你?哼!”俗语说的好,读万卷书,不如行万里路,读书固然重要,但走出去看世界,开拓视野,发掘新事物,体验生活,感受他人国度,那岂不是更妙吗?
旅行因人而异吧,有些人喜欢看到自己银行很多钱,不去旅行也无所谓。我是那种钱存不多,但实实在在的享受当下的那一种人。旅行不是逃避,是暂时离开,去一个陌生的地方,寻找那快乐根源。休息是为了还有更长的路要走。

身材:
我在想,现在的人都不吃饭的咩?为何市场上卖的衣服都特小码,不然就布料很少,要那么节省资源吗?有没有顾虑我们这些肉肉的人感受? 我,以前很胖啊,胖到差不多70KG的巅峰期, 所以取名自己叫肥妹 – Fei Mui 提醒自己不要肥下去。不过,我这骨架大的,要瘦到模特儿是没可能的啦,保持身体健康,不要那么早死就好咯。

模特儿:
小小的秘密,我从小就想当个模特儿,不过经过岁月的摧残,我现在是个肥妹,哪里可以当模特儿啊!以前还没玩相机的时候,试过被拍,不过我这种肥妹,拍来拍去都是一副肥样,脚粗粗,水桶腰,脸圆圆,大象腿,别害人家修图修死了,不然就直接出照片。唉!看到都伤心啊!过后我就有阴影,不过我没有五十道阴影啦!我很怕叫人家拍我了,因为我怕人家拍到我肥,我不开心,所以我告诉我自己说,我拍人家算了,我希望我能拍人家是拍到美美的,因为我明白那种感受。或许我要求高,但是谁能接受丑的照片?

部落客:
厉害写的人到处都是,我文笔不好,华语造诣也不佳,所以我只能写属于自己的部落格。我的旅游部落格是为了记录和分享我经历和走过的一切。游记配照片,绝配组合,捕捉当下风景和事物,整趟便是旅行的意义。Sharing is Caring,有时不必太认真,认真你就输了。我不是要当红人,虽然我很喜欢红色,是分享。我发现现在的人都不太喜欢写游记,或许有写,我不知道啦!我看到的都是照片居多,或许是没时间写,搞低调的,我这一类不是高调型,只是纯粹分享。(我没有很高调啊!!!)

马拉松:
一部分是我受我三姐的影响,另一部分是为了减压,减肥和健康,也是有一小部分是为了小时候,我是个运动健将,而且拿过县的最佳女运动员。我只能说小时了了,大为不佳咯!我现在是肥妹,说我以前是运动健将会给人家笑死。呵呵!!我三姐是我偶像,她是铁人,跑过无数的全马,也参加过100KM 的马拉松。加上我姐姐身边的朋友都是厉害跑者,还是很热忱那种,跑全马的,赤脚跑的,搞跑步活动的等。我刚开始跑是跑10KM, 跑跑下就去跑半马,再来今年试看跑全马,我不是要厉害,我只想挑战自己的极限。

爱情:
基本上,我很少提到爱情,因为我现在爱情0蛋,之前还有个拍拖差不多五年的男友,因某某事情而分开了,不过我跟他还是保持朋友关系。再见还是朋友嘛!爱情啊,没有书可以参考,要亲自体验才明白那种感觉,有甜滋滋像蜜糖,酸溜溜的吃醋感,苦到半死,痛不欲生尤其是闹分手时候,咸咸的两行眼泪等感觉。
传说说的好的一见钟情,hmmmm….第一感觉良好是很重要,但还是要经过相处才知道是不是要找的对象。坦白说,我不是爱情至上的人,没有男友也没关系, 我那么爱玩,时常到处走,男子被我吓跑了。呵呵!没有男友不会死,没得去旅行要才要我命。或许我没遇到所谓的真命天子,所以我可以大大声说光棍万岁!哈哈!!!我,单身,并不代表我很得空,我也没有追求者,信不信?(不过都不是重点)

车,屋子:
这两样我统统都没有,我最贵的应该是我的相机,手机还有手提电脑。车固然是重要,代步工具时必须的,加上马来西亚交通设备不完善,没车真的会死人。屋子更不用说,以我这样的薪水,那里可能买得起屋子呢?以为买屋子像买衣服那么简单就好?不用供咩?而且要供三十年以上!

我可能有比较奇怪的想法,如果我买车,买屋子就不能去旅行了。应该说被束缚,哪里还有那么多钱去旅行?没错,我的确是好玩,任性,爱旅游,如果我买了车的话,我是买的起,但是会供到半命,我可以不吃,但车不能不打油,不维修啊?有时我们活得很累,不然也不会叫人类(累),我们必须生活在社会模式,家庭模式之下,生活才能圆满。到了一定的岁数,买车,买屋子,结婚,繁殖后代才是美满人生,人生没有白活啊!不过依我现在的状况,我没有想那么多,也不想活在别人的嘴里,屋子供到半死谁懂啊?车子久了,零件开始不听话,维修费贵到夸张,你知道咩?没有男友又不会死,还是一样要吃饭,上班,睡觉,上厕所。有车有房子就这么了不起吗?背后辛酸事谁知道啊?

我不是要做特别那个,只是我目前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,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我没车,至少我还能跟朋友共车上班,我没屋子,至少我还有地方可以睡觉。有些人认为买好车,住大房子就是最大的成就感。而有些人认为能吃喝玩乐才是最大的满足感。凡是没有对还是错,个人选择,纯碎个人诉说,没有对号入座。

金钱:
钱,从来没钱多。我只是普通打工仔,工字不出头,我现在还有半工读,除了打工养自己,赚学费,我想应该没有别的路。我不是咬金锁匙出生,家里的米也不多,什么都靠自己。父母老了,不想他们操心,想办法赚多一点钱,虽然我挣的不多,至少还能养活自己,帮自己交学费,去旅行,给父母。我不厉害,我没有生意头脑,讲话不厉害,所以我只能运用劳力赚一点小钱。有血有汗,钱赚来不易,天下没有容易的事,我依然坚信着。

名牌:
我就是名牌啦,而且是限量版!!!(谢谢我爸妈!)我喜欢名牌,不过只是没有那么多资金买名牌,我的名牌应该是我的相机吧,名牌其实是好,一分钱,一分货的道理我明白。人是贪心的,有能力,谁不想买名牌?我资金有限,我能选旅行,而不是名牌包包或其他的。名牌的东西几时都可以买,只有有钱(废话!, 旅行的回忆和经历是用钱买不到。如果我给选,我想要一个LV, 一个Long Vacation 而不是一个包包。我不是富二代,我只是平凡打工仔,我懂我能力有限,做就我能做的事,用最少的资金,买最大的满足。

学业:
半工读了三年,终于捱到最后一个学期,眼看要毕业了,心中有百般莫名的感动。我从未放弃过这三年的苦读,其实也不是很苦,只是毅力和坚持的信念很重要。路边随便丢一粒石头都是学士学位的人,我曾放弃全职读学士学位的机会,所以我很珍惜我还能读书的时候,为了一张纸,为了自己,为了家人,硬硬也要读个学士学位,虽然不怎么厉害,而且还是26岁才有个学士学位,好像很老酱,我安慰我自己,有心不怕迟。我还可以小小声讲:“我有份全职工作,一边读书,又可以去旅行,又可以买自己想要的相机,我都觉得自己很不错的啊!”

目标:
我活了那么久,也没目标过活很多年,因为我正努力寻找目标。我没目标,但我积极过生活,很矛盾吧!啊,我想到我的目标了,我死了之后,把我埋在最昂贵的坟墓地方,目前最贵的都是孝恩园或是富贵山庄,然后要烧张世界地图,飞机还有飞机师 (没有Captain Cool 帅没关系,重点是要到达目的地就好),这算不算目标?哈哈!!才26岁,就那么快想死的时候!没法啦,我无法预测下一秒发生的事情,不过我还有一个目标啊!!!哈哈!!!把每一天过得很充实,这就是我的目标。

厉害或者不厉害都是自己的,人家厉害是因为人家努力,付出过。我承认,我懒惰,但我没有怨,我依然很积极过生活。我有很多的不厉害,但不代表我差。勤能补拙,厉不厉害是次要,重要的是享受和学习的过程。人生没有重来,我只能活一次,自导自演,主角配角,过客统统精彩演出,没有NG。共勉之。

1 comment:

  1. 相信自己的独特,认真过每一天就是最精彩的目标了!加油吧

    ReplyDelete

Total Pag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