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. Travel. Moments. Photography

Sunday 24 July 2016

Travel Date: 23-Jul-2016 to 26-Jul-2016
Day 1: KLIA2/LCCT - Kualanamu Airport, Medan 棉兰 - Samosir Island, Lake Toba 夏梦诗岛,多岜湖
Day 2: Hang Around Samosir Island - Sipiso Piso Waterfall - Brastagi 
Day 3: Mount Sibayak, Brastagi - Hot Spring - Medan City
Day 4: Kualanamu Airport, Medan - KLIA2/LCCT - Home Sweet Home

我们这班的Fun友齐游Medan!

1)我的第二次的带团旅行,唯独不一样的是这次是我独自,没有助手之下,带领35位“小朋友”一起出发棉兰,印尼 (Medan)。去印尼要干嘛?当然是人人都可以成为百万富翁,买什么都百万上下,吓死宝宝们了!呵呵!幸亏我有个帅气的导游 - Fetrios ,全程的领导及陪伴,助我一臂之力,我才不会那么紧张,他可是年轻有为,说的一口流利的英文,人好亲切的说。不过事前的我也要些做功课,这样才有东西跟团友们“吹水”。

2)一路沿途前往多岜湖,很多别致的基督教的坟墓,什么颜色都有,他们有着对宗教信仰的虔诚,对于他们的神是非常尊敬。他们过得生活朴素,富贵贫穷悬殊明显,富有的的确有钱,贫穷的的确很穷,尤其他们的屋子,我真佩服当地居民还能过这样的生活,我们马来西亚人相比起来的话,我们幸福多了。

3)巴士前往多岜湖时,一路也有橡胶树,而且刚好是榴莲季节,仿佛回到我的家乡路,有种莫名的熟悉感。呵呵。差不多到达多岜湖,路旁有很多猴子,走来走去,还不小心看到有两只猴子竟然“老汉推车”,大庭广众,光天化日之下,无需理会路人眼光,甜蜜的繁殖后代,大家非常惊讶,竟然给我们看到那么精彩的一幕。

4)到了多岜湖码头,前往夏梦诗岛屿 (Samosir Island),我们包船直到目的地,途中也下起雨来,看着大雨迎我们而来,大自然景色,有兴奋也有担心的说,毕竟只有我们这艘船,载着整团的Fun友,万一发生什么事的话....Chooiiii.....我们依然安全到达目的地。





5)由于下雨天,我们无法骑脚车环岛,唯有改在明天早上。说真的,我很喜欢多岜湖景色还有凉凉吹来的风,不像海边吹来的风是粘粘的,这里的确风光明媚,吹来的风,坐在一旁聊天,好舒服,一点烦恼都没有。有时旅行就是要这样舒服,无烦恼。

6)吃完晚餐,基本上没有什么活动,除了喝酒,吃零食,聊天增进感情。我们就在安排的房间露台吹水,大家都熟悉彼此了。不过当中的Fun友也曾一起出游,所以一下子就混熟了,哪有冷场可言。吃晚餐当中也有闹一些好笑,有几个Fun友曾经在20年前来过多岜湖,他们拿出旧照片,那些复古的高腰牛仔裤,很传统的摆pose照片,大家捧腹大笑,笑到肚子疼。哈哈!!

7)我有发现我这团的Fun友很爱吃香蕉,天天都有香蕉供应。我想我这一年吃过最多香蕉的,呵呵。不过也是很好的,帮助消化也有饱足感。他们真是可爱极了。

8)第二天一早,大家浩浩荡荡骑脚车出发,环岛湖去了。虽然我们的脚车普普通通,而且骑上坡十分吃力,不时还要下车推脚车,想到都好笑,不过一看到美丽的景点,会停下来歇一会儿,顺便拍照。一大早的天气好好,空气格外清新。我们的导游则骑摩多跟随在后,而我们很吃力的骑脚车,别有一番滋味啦。






9)要离开多岜湖前,有团友跳进天然的游泳池,体验东南亚最大的火山湖,我也不甘示弱,走下去浸脚,拍一下照留恋,不然怎么说我来过多岜湖呢!呵呵!

10)大家都很喜欢多岜湖,恨不得多呆一天,但是唯有跟着行程,继续前行。我们参观Batak族群,以前的一间小屋竟然可以住四家住户,真是难以想象他们是怎样住在一起的。他们还介绍Batak族的历史,干坏事处置犯人的地方,并讲解如何处置这些坏人。基本上印尼的旅游景点,一路走去都是卖商品的,卖的东西大同小异,每一个档口都是卖一模一样的,价钱不菲,除非你是杀价高手。

11)在Sipiso Piso Waterfall的我们,拿着一个空水瓶,声称要模仿倒水倒水,个个patterns多多,拍了很多照片,最重要大家开心。至于那个瀑布的水是有点少,他们还笑,小便都大笃过它,哈哈!由于时间有限,我们只停留在半山,并没走下去瀑布。不过周围的风景是一流的,当地游客之外,一路的多岜湖是多么的壮观,还有养淡水鱼。









10)印尼很多地方开始禁酒,很多商店都没有卖酒,要去到小店,不起眼的店才找到酒的踪影。我们并不是烂喝,只是小喝几口,大家开心最重要。

11)差不多到了高原地区- Brastagi,我们停在一个地方,好适合野餐,谈情,当地人居多的地方。十多度的气候,啃着热腾腾的玉米是多么爽啊!这一天我们入住的酒店环境超级美,绿油油的草地花园,大大的游泳池等等,看出去就是美景,远处还能看见Mount Sibayak & Mount Sinabung,冷冷天气,没有空调依然安稳入睡,是我们太累啦!!呵呵!










12)刚好这一天有个团友生日,是正日哦!我特地吩咐导游有没有办法变一粒蛋糕出来,他告诉我没问题,而且是要送一个惊喜给这个寿星女。晚餐时分,我吩咐团友们先不要走,我预备了蛋糕为团友庆生。我明白惊喜当然是最爽啦,尤其一群人在国外替她庆生,必定感动不已。没错,这个女孩的眼泪在眼角打转,我的秘密任务总算成功。呵呵!!我当领队的也开心,满足啦!




13)凌晨四点半起身,就是为了爬Mount Sibayak火山,大家都使了洪荒之力,摸黑的,一步一步得爬到顶,由于下着毛毛细雨,云层很厚和吹来的强风,大家都冷到不行。我们好不容易等到一丝曙光,摄下不少的照片才离开。整个路程不难爬,只是石头很多,远处听见呼呼的山里硫磺声,好像连续不断的车辆在路上奔驰,呼呼声,还蛮震撼的。

14)爬完火山,当然要去泡个温泉。几十个露天温泉等着我们去泡,团友们当然兴奋不已,有些没带多余的衣服去换,唯有浸脚,走了那么多路,应该好好让脚舒缓一下。面对着火山泡温泉,的确是人生一大享受,而且像是我们包场似的。呵呵。





14)回程棉兰途中,还带大家尝试印尼榴莲,味道和品种当然没有马来西亚来的好吃,但是让大家尝到印尼榴莲,都算不错的体验,价钱也是公道。回到酒店让大家休息,还悄悄的替另一个团友庆祝生日,他不想高调庆祝,唯有我们几个鬼鬼祟祟走去他房间庆祝。在房里,大家有说有笑,感情增进不少。

15)最经典的是最后一天的皇宫参观,大家有机会尝到打扮宫廷装扮,整个过程一直笑不停,我们有皇上,皇后,太后,奸妃,容嬷嬷等等。我们已想好打扮的角色,边拍照边笑到合不拢嘴,真是太兴奋了。










16)由于机场太新,我们以为入境后能找到餐馆或是小吃店,怎知道,什么屁都没有。幸亏有些团友还有杯面,饼干等干粮,唯有吃这些。我们还幸运的能去婴孩房拿热水泡面吃,不然我们可是饿惨了。

17)身为领队的我,我万分感激有一班那么和蔼可亲的团友,他们没有欺负我这个小妹妹之余,还深受他们的照顾和爱戴。有你们的给我的支持和笑声,我已经觉得很满足,给我很多信心,我希望有机会再带你们一起去旅游和玩乐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