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. Travel. Moments. Photography

Wednesday 23 January 2019


一个四天随遇而安的独自旅行,没有赶行程,也没做什么功课,我大概知道这个月份是适合看红莲湖的地方,那我就来了。这次以背包客形态出发,一切都是随遇而安。有时心也要来一趟放空的旅行。

第一天 (22-Jan-19)
- 曼谷 Bangkok MoChit Bus Station (大概7-8小时的车程)
乌隆他尼 Udon Thani Bus Station
- Stay: Udon Backpackers Beds and Cafe (背包客栈)

第二天 (23-Jan-19)
乌隆他尼火车站🚉 Udon Thani Railway Station
本头公妈 Sanjao Phuya Chinese Temple 
Thai Chinese Cultural Center
- Nong Prajak Park 
- Stay: Udon Backpackers Beds and Cafe (背包客栈)

第三天 (24-Jan-19)
Red Lotus Lake, Udon Thani 红莲湖
Udon Thani City Museum
Beyond Cafe, Udon Thani
- Stay: Udon Backpackers Beds and Cafe (背包客栈)

第四天 (25-Jan-19)
China City Shrine Udon Thani
乌隆他尼 Udon Thani Bus Station (半夜巴士)
- 曼谷 Bangkok MoChit Bus Station

第五天 (26-Jan-19)
- Bangkok Don Meaung Airport
- KLIA
- Home Sweet Home

花费篇
- 来回KL-Bangkok 机票 (Malindo)- RM450
- 电话SIM Card (5 Days -D-Tac) 170 Baht = RM25
- 巴士票来回 Bangkok - Udon Thani (booking from 12 Go Asia) 903Baht  = RM120
- 3 天住宿 1050 Bath = RM136
- Red Lotus Lake 来回交通 +船票 250 Baht = RM32
- 其他花费 (吃,喝,按摩等)- RM300
总花费(包括机票):RM1,063 

【住宿篇】
📍 背包客栈 - Udon Backpackers Beds and Cafe
- 位于Udon Thani 市中心,靠近巴士站,Central Plaza, 7-11,去哪里都方便。
- 三晚住宿(女生背包客床位)- 1050Baht = RM136+ = RM45+/Night (便宜到烂~)
- 环境舒适,干净的床位,厕所(基本上设备齐全),免费租借脚车,热心的柜台人员,早上有咖啡,茶水,面包供应(没有包早餐)。
- 跟柜台说参团Red Lotus Lake 莲花湖 - 250baht/人 (早上七点到十一点),周末和假日会贵一些。












【乌隆他尼篇- Udon Thani】
- 泰国🇹🇭曼谷的最北部。Udon = North, Thani = Town (不是你们想要吃的Udon啦!🤣
- 离曼谷550km+ 的路程,可以考虑搭飞机✈️(一小时飞机),火车🚞或者是巴士🚌,随你喜欢。
- 离清迈也不靠近,车程大概600km+ 
- 再北上一点就是寮国 🇱🇦 ,车程大概450km + (我看Google Map 显示的)
- 别以为Udon Thani 是个落后的地方,那你就错了!我来了之后,我也挺惊讶的。😱
- 这里的交通有Taxi, Tuk Tuk, Motorbike, 租车服务,租借脚踏车,还有Grab的叻。😬 巴士,Van,火车可以去较远的地方。其实去哪里都很方便,而且还挺安全的。
- 一个人独游绝对没有问题,非常安全。👍🏻
- 这里有24hrs Macdonald, KFC, Starbucks 等快餐店,你想不到这里竟然有这些店噢!
- 乌隆市区有间Central Plaza, 里面商品应有尽有,例如有Rolex表店(真的啊~🤣),Uniqlo, H&M, Jaspal 等等,估不到吧!呵呵。而且还有戏院,保龄球场,健身房等等,来了才知道不是我想的那么落后。😬
- 火车站附近UD Town,每一晚都有夜市,卖吃的,卖喝的,卖衣服的,一到夜晚这一区就非常热闹。😝
- 背包客栈对面的街道一律过酒吧街,好多老外游客,还有很多得非常清凉的当地泰国女性。我在这里几天时常看到一个老外和一个当地女子走在一起,应该是我想的那一种关系。🙊
- 在这里要找按摩店,美发店,美甲点,美容院是超级容易的。😆 天天去按摩都没问题,脚底按摩200baht - 1hr 起。
- 如果你喜欢享受咖啡馆的氛围的话,乌隆市有好多特色咖啡馆让你走一趟。☕️
- 乌隆市附近的景点大多数是庙,而且很多华人神庙,现在又靠近新年,街上的布条全部都有华语字。😎 虽然这里的人还是跟我说泰文。😆
- 我是怎样沟通和去我要去的地方?我用国际通用的方式,比手画脚。🤣 手机很重要,开Google Map,我是一边手机导航,一边骑脚踏车🚲(背包客栈提供免费租借脚车),其实有点危险⚠️驾驶。😬 不过要安全第一啊!😊😊
- 这里消费稍微便宜一些,普通一餐 80baht 以下都可以吃很饱了。😝
- 我觉得这里好的是我没有遇到强国人噢!大多数是老外,日本人还有当地人旅行。👍🏻
- 基本上我是为了红莲湖Red Lotus Lake 而来的,看到我就满足了。❤️ 其实我来到这里才做功课,事先都没有计划,也是临时决定要来这里旅行。✈️
- 来了之后,也轻松旅行了几天,没有赶行程,随遇而安,所以才惊喜连连。❤️
- 趁这个地方还没那么商业化时就来了,不然以后看别人的照片就不怎么特别了。😬





【行程篇】
📍 乌隆他尼火车站🚉 Udon Thani Railway Station
- 离背包客栈骑脚车大概5分钟距离
- 普通火车站咯,路过就来一下!可以从这里搭去曼谷还有别的地方,地方名字太长记不得!😬
- 刚好有火车经过,兴奋下,拍几张呗!🚲








【行程篇】
📍 本头公妈 Sanjao Phuya Chinese Temple &
📍Thai Chinese Cultural Center
- 无需入门票(免费)
- 从背包客栈骑脚车大概十分钟距离
- 旁边有个湖叫Nong Bua Lake, 附近有Tesco, 24hours Mcdonald, KFC 等等
- 靠近火车站,走路可以有捷径(看以下照片),但是骑脚车要绕远路 😝
- 来到这里根本不像泰国,很有华人感觉咯!🤣🤣 见人叫人,进庙拜神,要过年了,沾一沾喜气和拜拜 🙏🏻
- 文化中心里有着24孝的解释还有雕像,这个中心是前王的公主建立的(刚刚我没读错的话,这个公主大有来头,美国毕业生,修法律系)这个中心大概有6年历史了,建立这个中心是为了“以孝为礼”,让人知道要孝敬父母,长辈等。














📍 Nong Prajak Park
- 离背包客栈距离大概2.3km (骑脚车大概20-25分钟)
- 午休睡迟了,差点错过黄昏时分。🌆
- 这个公园出名在湖上的那四只黄色鸭子。
- 傍晚时分,很多当地人绕湖跑步🏃🏻‍♀️🏃,骑脚车环湖,还有一群人跳Zumba,好休闲又健康的说。
- 路上还有脚车跑道,好贴心哦!😍
- 附近还有一些特色酒吧,咖啡馆等等,一点都不落后的说。我也非常惊讶,以为Udon Thani 是很Ulu 的地方。😬 我来了才知道Udon Thani 一点都不落后。😏
- 没做功课就来了,的确惊喜连连。😎











【我为了它而来 - Red Lotus Lake🌸

📍 Red Lotus Lake, Udon Thani 红莲湖
- 2014年被CNN 评为世界第二奇观
- 离Udon Thani 市中心大概 42km,从背包客栈距离大约要45mins - 50mins 车程。
- 最佳赏花季节和时间:十二月到二月 (6am to 11am)
- 一去到是看不到莲花的,要坐6-8人小船,开船大概半个小时才能看到壮观的花海。❤️
- 我的小船大多数是日本人还有一个Angmo, 刚刚游客也不多,才几只小船罢了。
- 船夫有换几个点让我们拍照拍的够为止 📷
- 我的赏莲花湖配套是跟背包客栈订的,250baht/人,周末和假日会贵一些。配套包括来回交通- Van (从背包客栈到目的地)还有船票。
- 不必多说,直接看图吧~❤️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行程篇】
📍 Udon Thani City Museum
- 入门票:免费 (星期一没得参观)
- 介绍Udon Thani 的历史还有点点滴滴。
- Udon = North , Thani = Town, 也就是说是泰国的最北部,在北上一点点就是辽国。
- 我大概读了下它的历史,这个Udon Thani 市在World War II 跟美国有很好的邦交,跟法国战争过等等的历史。😬
- 一进到大门,有个小房间摆放全部对Udon Thani 重要人物的照片,而且灯光昏暗,那些照片看起来很诡异,好像照片的人物看着我似的,有点恐怖的说。🤣
- 博物馆里的解释有泰语和英语,幸亏还看得懂。😝
- 里面有很多特别的地方让游客拍照📷,而且有些投影都是3D的,最重要冷气够冷。呵呵。












【吃货篇】
📍 Beyond Cafe, Udon Thani

- 离背包客栈距离大概2.3km (骑脚车大概17mins)
- 想到这个店名,我想唱歌...”今天我..寒夜里看雪飘过....” 🤣🤣 (你们懂什么歌来的!)
- 我以为没什么人的,一开门,高朋满座,吓到下!😬😬
- 还是有舒服的位子让我坐着,舒适的环境,身心放松的英文歌,享受着咖啡☕️和蛋糕🍰,顺便放空,一个字 - Hea...😍😍
- 这里的价格公道,蛋糕选择也多,我点了杯拿铁咖啡和一片蛋糕才139baht。😎😎










【行程篇】
📍 China City Shrine Udon Thani

- 离背包客栈距离大概2.3km (骑脚车大概17mins)
- 这里有好多华人的庙,要不是背包客栈老板告诉我这里恰好有周末夜市和Car Drift 比赛,不然就错过了。
- 大概有120辆来自不同地方的车手比赛,也是我第一次看车子漂移比赛还有很多型到爆的改装车子。🚘 Vroom Vroom.....
- 我不小心走到车子驾出来的跑道,结果拍了几张照片就被赶了。呵呵!幸亏那时没有车子经过。😬😬
- 巧遇马来西亚的车手来这里比赛,太有亲切感了,又有点自豪的说,竟然有马来西亚人叻,实在太棒了。👍🏻
















交通工具篇-巴士】
-原本我打算一游两国,但是寮国机票实在太贵了,单程机票RM500+, 还要在曼谷转机。🙄🙄 
这背包客的旅途,当然要经济实惠,所以我选择搭巴士,其实可以搭一小时飞机从曼谷飞到这里,可是我就是要省钱咯,穷游嘛!😬😬 巴士票来回大概 RM100+ ,巴士设备还不错,双层巴士,有供应一餐还有被子盖,座位绝对大过Air Asia。呵呵。
就这样在泰国🇹🇭呆了十天,六天工作,四天是自己的旅行,我只能说我遇到的人与事,都是我的历练和经历,人生本来就是这样啊,不然哪里有那么多故事可以吹叻!🤣🤣 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otal Pageviews